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过期拥抱

64111461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9篇文章,15491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过期拥抱

过期拥抱

 

困山

#文祺




生日直播结束后,马嘉祺几乎是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回房间,勉强打开微信回复家人的生日祝福。手机屏幕亮得刺眼,不知怎么给他一种沉郁的无力感,海浪般蹁跹而来,又悄悄退去,留下一捧虚无的雪。


刘耀文在这时走进来抱住他,头埋在他颈窝里蹭啊蹭。他感觉刘耀文情绪不对,低头去看,才发现小孩的眼眶红红的,像只受伤的小狼崽。亲了亲他的眼睛,刘耀文的声音有点委屈,“小马哥,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什么?”


“这个直播,”刘耀文心疼马嘉祺在十八岁生日这天还要接受公司安排,开这样一场直播。不尴不尬的游戏,唱几首歌,刘耀文坐在那里,觉得马嘉祺离他远得可怕。十八岁啊,他会不会害怕。“不如放你回家跟爸爸妈妈哥哥吃饭。”


旋即用鼻尖碰了碰马嘉祺的脸,“宝贝,等咱们……”他想说等他们出名了,就不要再像提线木偶一样受公司摆布。如果马嘉祺说不出口,他就帮他的小祺拒绝这样荒诞的活动。可是话到嘴边,他想起师兄,他们那么火,但在晚会上碰见连头都不敢点一个。


他抱着马嘉祺,“等我有钱了,就把公司收购过来,你当总裁,我当你的助理,再也没人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。”


马嘉祺笑他幼稚,心里却熨帖得很。他不知道刘耀文曾经欲言又止,也不知道刘耀文曾经有一瞬间放弃了四年的梦想,只想跟他一起籍籍无名,一起困在十八楼这座山里,不分离。




“马哥,我说过,”刘耀文未语先笑,似乎忆起自己要收购公司的大话,眼睛里却透出几分嘲讽,“我想要 再也没人逼你做你不想做的事。”


马嘉祺沉默,听得刘耀文继续道,“我最近在筹备新专,算是转型第一步。只要……只要你同意,”刘耀文握上他的手腕,不敢用力,“咱们就公开。”


“我会说是我追的你,”刘耀文越说越急,内容颠三倒四也顾不上,“我不会让粉丝骂你的,马嘉祺,你信我。”


“咱们公开,马嘉祺,这样公司就没法逼你接耽改剧、和其他人炒cp了。”


“够了没有?”马嘉祺听见自己说。


“刘耀文,你真是够胆了。辛辛苦苦当练习生,好不容易从团里杀出来,做你心心念念的大明星。现在你说,要为了我放弃是吗?”


他的声音好平静,“刘耀文,你是偶像,天生就该站在舞台上。你说转型,你自己甘心吗?”


“我错了,是我错了。这一切早该结束了。”


马嘉祺从梦中惊醒,睁开眼半晌没缓过神来。分手两年,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真切地梦到十八岁的刘耀文。


那阵公司着力推三代出道,二代七个人聚少离多,美曰其名单独行动。他在剧组日夜颠倒地拍戏,刘耀文在磨他的新歌,常常早上发的微信,凌晨才收到回复。


为了赶回去给小孩过十八岁生日,他通了两天宵把戏份拍完,片刻没阖眼地定了机票飞到刘耀文身边。然后接到公司通知,不许在刘耀文生日直播上露面。


原因是,他们近期私下联络被扒,超话排名进了二环。而公司有意让他接一部耽改剧,他的其他cp过热显然不利于推新的cp。


于是他坐在车上,用手机看完了整个直播。


小孩下播后就给他拨了电话,质问他为什么没来。他深呼了一口气,正准备解释,熟悉的疲惫和无力感袭来。他只觉得心脏被人使劲攥紧,心头血洒满了胸膛,几近溢到喉咙。“我……没赶上,对不起。我在楼下。”


刘耀文闻言欣喜道,“小马哥你等我,我马上下去。”


马嘉祺望向窗外,夜色迷蒙,好像即将吞噬谁的脊骨,不留情面地。他的眼皮好累,他好想下一场雪,掩盖这理不清道不明的痛楚。


刘耀文没错,公司没错,他也不想承认自己有错。毕竟这十八楼要有多残酷,才不能允许他爱一个人呢。


可当小孩扑向他,说出那些令他又惊又痛的话时,他才清醒过来——是他错了。


十八楼本就是一座困山,困住了好多痛、好多恨、好多爱,唯独困不住马嘉祺和刘耀文。




马嘉祺回过神来,助理已经在电话那头唤了好几声,他连忙应道,“怎么了?”话一出口,他吓了一跳,他嗓子哑得厉害。摸了摸额头,大概是发烧了。


“马哥,没事吧?是不是感冒了?今天晚上的晚会不能缺席,要不要给你送点药去?”


“不用。”马嘉祺揉了揉太阳穴,昨晚刘耀文频繁入梦,耗光了他所有精神。他现在只想闭上眼好好睡一觉,最好不要再梦见刘耀文。


下一秒,他想,最好再梦见一次刘耀文。


然而结果并不如意,刘耀文没有再次出现在他的梦里。他坐在化妆间,感觉眼睛热得厉害,连带着头也昏昏沉沉。化妆师碰上他的脸,呀了一声。


“小马,你脸好烫啊。是不是发烧了?”


“嗯。”他睁开眼,对上镜子里脸色苍白的自己,“对化妆有影响吗?”


化妆师被噎了一下,“这倒是没有,但你不难受吗?”


“我没事,”马嘉祺对她笑了笑,“麻烦了。”这次他只是来刷个脸,没有奖要拿,想来没人注意他生不生病。


但他承认这里有破罐子破摔的成分,若是正常情况下,他至少会吃两片退烧药。如今这副一阵风就能吹倒的脆弱样子,不过是出于自虐心理。就像一道伤痕经年累月才结了痂,他却要剜出一道更深的,鲜血淋漓,来提醒他流过的泪并非来路不明。


走完红毯,冷汗已经打湿了衬衫。他强撑着一口气坐下,和两侧的艺人打了招呼。前面的人闻声回头,与他对视几秒。


刘耀文。


他们有意互相躲避,竟是一年多没见过。刘耀文今天一身笔挺西装,头发尽数拢到后脑,只余几缕发丝垂至眼睑,染出一片鸦青色的氤氲。马嘉祺发现他还是好爱刘耀文,爱到他想去吻刘耀文的侧脸,告诉刘耀文,我哪也不想去 只想待在你身边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刘耀文问。马嘉祺辨不出那是什么语气,不敢自作多情,当是寒暄的场面话,摇摇头,“没事。”


刘耀文快被马嘉祺气死了,他看着马嘉祺走过来,三步一咳。刚刚在他后面跟其他人说话时都快哑得出不了声,怎么可能没事。


“过来,”他发现自己声音有点冷,放软了语气,“马嘉祺,你过来点。”


见马嘉祺睁大了眼睛,乖乖凑到他面前,刘耀文忍不住笑。接着同马嘉祺额头相抵,又皱起眉。


“这么烫。”他低头给助理发了条微信,问他车上有没有退烧药,然后伸手想摸马嘉祺的头,却被躲开了。


马嘉祺不着声色地把他的手摁回去,“小心被拍到。”


刘耀文顿在原地,一时间不知该作何反应。他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想,真应该给马嘉祺颁一面敬业锦旗,烧成这样都不忘避嫌。他又想起两年前,他也是这样被拂开了手,看着马嘉祺的车越来越远。他好恨被马嘉祺抛弃,可他不恨马嘉祺。


他借着去洗手间的由头找助理拿了水和退烧药,一股脑扔进马嘉祺怀里,赌气地转过头去装作无事发生。


晚会结束时,他才回头,却发现马嘉祺眼角通红,身旁的水和退烧药原封不动地摆着。


刘耀文不明白,两年没见马嘉祺怎么变成这样,这么能作践自己。是不想病好,还是单纯讨厌他到他给的药也不吃?


“马嘉祺。”


“嗯?”


刘耀文不明白,他们之间怎么会变成这样。可他学不会马嘉祺的平静,也学不会如何放手,索性把心剖出来给马嘉祺看。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他声音很低,还掺着点只有马嘉祺能听出来的哀求,“跟我回家吧,好吗?”


马嘉祺看着刘耀文伸出的手,下意识握了上去,像曾经无数次那样。有一瞬间他疑心这是梦境,因为他和刘耀文好熟悉,熟悉得像他本该被困在刘耀文的怀抱里。


刘耀文拉着他上车,旋即从侧面抱住他,把头埋在他的颈窝,“宝贝,我好想你。”闻闻马嘉祺身上浅淡的牛奶味,刘耀文高高悬起的心终于落了下来,或者说,他终于有了种尘埃落定的安全感。好像只要有马嘉祺在身边,什么痛什么恨都能放一放。


被哄着吃了药,马嘉祺大脑一片空白,他对今天的一切没有预料。毕竟他抛弃过刘耀文,刘耀文理应那么恨他。即使不恨,这世上有谁那么傻,能在原地等他两年。


刘耀文能。


他觉得心里好热,像是一簇向死而生的焰火,吹不灭,浇不冷,滚烫的月光忆起那年谈论过的爱和以后,永远因此永远。


朦胧间他拽过刘耀文的手,想让他摸一摸自己的头。然后刘耀文把他抱进怀里。


他想说对不起,想说他有错,又想说他没错。他想说他有罪,想说不如趁夜色迷蒙 你同我一起出逃 逃出这座困山。


最后他说,“我爱你。”


刘耀文就是他的困山。




过期拥抱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过期拥抱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